男子咳嗽以为是哮喘 一年后查出竟是卡鱼刺

2015年03月02日09:36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绍兴诸暨次坞镇的陈先生,这一年多来一直觉得喉咙发痒而不断咳嗽。

  找了多家医院多个医生治疗,都认为症状符合哮喘,陈平也就深信不疑自己患上了哮喘,每个月都要使用大量平喘药物。

  但尽管多次就医,尽管吃了很多药,陈先生的咳嗽症状依然没能减轻,只要动作稍微大点就会引起咳嗽。陈先生无法正常入眠,也不敢剧烈运动,痛苦不堪。

  今年2月初,陈先生来到了诸暨人民医院肺内科就诊。该科室主任陈培峰医生经过一系列检查,并综合之前的治疗,认为咳嗽是因为气管内存在异物。

  随后,医生从陈先生气管里取出了一根半透明的胶质状鱼刺,拿尺一量,这根鱼刺足有3厘米多长。

  看着这根鱼刺,陈先生这才回忆起,一年多前喉咙曾被鱼刺卡过,后来喉咙的感觉不是很强烈了,他就忘了这事。没想到就是这根鱼刺,让自己痛苦了一年多。

  陈医生说,鱼刺卡喉后,如果3天后痛痒仍未消除,一定要去医院处理,不然容易发生炎症或与气管组织黏合。本报通讯员 杜史敏 周群

  本报驻绍兴记者 苗丽娜

文章关键词: 咳嗽哮喘鱼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