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部危险三角为什么危险

2015年03月16日07:10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何为面部“危险三角区”?就是位于鼻根及两侧口角之间的三角形区域,简单来看,就是面部两条法令纹与嘴唇形成的三角形部分。包括了人的上下唇、鼻子以及鼻翼两侧等主要面部器官。

  这部分之所以危险,是因为这个区域内的血液供应特别丰富,而且与脑部直接沟通,当面部发生炎症,尤其在这三角区域内有感染时,轻者会引起局部面部脓肿,重者易在面部静脉内形成血栓,影响正常的静脉血回流,将面部炎症传播到颅内,引起严重并发症,甚至全身的大面积感染。

  同时,这个区域内还是面部淋巴集中的地区。淋巴在淋巴管内循环,最后流入静脉。当挤破痘痘的皮肤后,手上或空气里的细菌很容易进入到皮肤下的淋巴管,从而引起炎症。

  面部三角区的皮肤较薄,同时血管又很丰富,新陈代谢很旺盛,因此体内的毒素蓄积状况也很容易在这里体现出来。这部分皮肤又由于皮脂腺的分布原因,代谢比较旺盛,分泌油脂比较多,容易阻塞毛孔,从而形成粉刺、青春痘等。所以很多爱美的年轻人经常会对着镜子在这个区域抠抠挤挤。危险三角区内无小事,面对三角区内的脓点、疖子、青春痘等,切忌抓、挤、揉、捏或挑刺,在三角区内发生的疾病一定要重视,不要轻易自行处理,应及时到医院听从医生的建议。

  参考

  注意脸部的危险三角区 扬子晚报

  专家称别碰面部危险三角区 现代快报

文章关键词: 面部危险三角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