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车一族怎么防治痔疮

2015年03月25日09: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伍君仪 通讯员何晓喆)每逢节假日,很多人会选择自驾出游。然而,司机是痔疮高发群体,很多人开车过久,痔疮就发作了,假期过后就不得不看急诊。广州有肛肠科专家提醒,自驾游应保证喝水和饮食,最好随身带上一些治疗腹泻的药品。

  痔疮常见于有车一族。解放军第458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主任施章时介绍说,司机驾驶时精神高度集中,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导致肠道蠕动减缓,加之久坐严重影响静脉回流,使腹内脏器充血,静脉过度充盈,便会引起痔疮。根据临床统计,国内约有23%的人群因久坐不动患上痔疮。痔疮主要症状之一是便血,尤其是内痔,而息肉病、结肠炎、结肠癌、直肠溃疡、大肠肿瘤等疾病也会出现大便带血症状,因此不能盲目自诊。

  痔疮失血可导致缺铁性贫血,患者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喘等现象。对于开车一族来说,这无疑是严重的干扰,严重的甚至可以导致车祸。痔疮出血过多还可导致晕倒休克。因此,患者不能一味保守治疗,对于严重的痔疮必须尽早手术切除。施章时建议患者到医院做肛门部体检,如果痔疮属于混合痔或内痔三期的,应手术切除。

  对于准备自驾游的人士,施章时建议应注意以下事项:

  1.随身携带治疗肠胃疾病的药物,以防腹泻。有痔疮的患者可带一些消炎药,在痔疮发作时可用来坐浴消肿。

  2.尽量穿宽松透气的裤子开车,减少摩擦。

  3.外出用餐尽量多吃蔬菜、水果,避免饮酒,三餐要保持规律,开车也不要错过正常的就餐时间。

  4.不要因为开长途车而不饮水,适当补充水分可减少痔疮发作。利用去厕所的时间下车走动一下也有好处。

  5.避免长时间开车,连续开车超过两小时就要休息10分钟。

文章关键词: 痔疮开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