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生乙肝抗体能免疫多久

2015年04月07日08: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问:乙肝疫苗打了,保护作用能维持十年吗?隔夜菜是否放在冰箱就可以吃了?

  罗荣城:乙肝疫苗一旦产生抗体之后,终生有保护作用。关于隔夜菜,中国人节俭有方,喜欢把一些菜做好冻在冰箱里,要吃的时候再加热,实际上隔夜菜要少吃,保存方式要看是什么类型。青菜别留,吃不完就倒掉吧。肉食可放在冰箱冷冻箱,最好冻在20℃以下的低温。避免细菌污染,降低亚硝胺有毒物质的产生。

  问:肺部低剂量的CT检查,哪些情况下不能做?

  王远东:如果因心血管病,体内放了很多的支架,或者怀孕了,是不能做的。我主张50-55岁以上的人做一下低剂量螺旋CT薄层扫描检查。

  问:乙肝“小三阳”的患者,如果查出有脂肪肝,是否需要吃药治疗?如果是初期的肝硬化和乙肝患者,怎样控制早晚的运动量和运动时间?

  罗荣城:首先,“小三阳”乙肝病毒DNA达到1千的量,是一定要吃抗病毒药的,一旦没有效就换有效的药,因为抗病毒的药易耐药,同时别忘定期检测DNA载量。其次,患者要服用降血脂药物,不要喝太多的酒。

  问:肝癌患者手术已经1年4个月,怎么服用中药怎么调节?

  朱玲玲:首先要看你的辨证,看体质是寒还是热。一般来说,中药治疗肝癌,是以疏肝理气的药为主,但患者体质辩证不同,选用的药方和药物也不同。

文章关键词: 乙肝抗体肝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