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清明节发烧家人竟烧纸驱邪 口吐白沫方送医

2015年04月08日07:34  长江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长江商报消息 孩子口吐白沫高热惊厥险酿惨剧

  本报讯(记者 胡梦 通讯员 史威韡) 两岁半的芊芊清明节和家人一起回老家扫墓,回家后开始发烧,家人不仅没有送医治疗,反而烧纸驱邪,导致孩子口吐白沫、全身抽搐,幸亏抢救及时,没造成更严重后果。

  6日晚,芊芊与家人回家后开始发烧,老人要求其父母给先人烧纸驱邪,并拿厚被子给芊芊盖着。到7日早上7时多,芊芊突然抽搐并口吐白沫,家人这才拨打120急救电话将孩子送到武汉市武昌医院。

  接诊的儿科医生王治涛发现,芊芊嘴唇发紫,体温高达40℃,处于昏睡状态,诊断为扁桃体炎引发高热惊厥,经过抢救芊芊终于恢复了意识。

  王治涛介绍,春季温差大,小孩对于温度的调节能力还不够完善,特别是爱动的宝宝,家长应及时为孩子增减衣服;春天各种细菌病毒也开始活跃,小孩在公共场合也容易被感染,加上小孩的疾病变化很快,一旦发现问题应及时就医。

文章关键词: 烧纸发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