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婴肛门闭锁需多次手术 已获捐款13万元

2015年04月09日07:48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新闻回放:近日,东丰县黄河镇洪岗村6组一名出生14天的男婴被诊断为肛门闭锁症,家人将孩子抱到长春市儿童医院救治,目前已进行了第一次手术。但因家庭困难,交不起医疗费,此事在微信朋友圈发酵后,长春市的好心微商纷纷捐款。

  新文化讯(记者 陆续)“大孙啊,这回你可有救了,多亏这些好心人啊!”刘桂芝趴在保温箱外,透过透明的玻璃与大孙子姜河聊着天,半个月大的小姜河好像听懂了奶奶说的话,努力地蹬了蹬弯曲的小腿儿……

  昨日,经过媒体的关注报道以及微博、微信的传播,众多好心人纷纷为患有肛门闭锁症的小姜河捐款,还有好多好心人把捐款直接送到了长春市儿童医院。

  好多捐款直接汇到账户上

  昨日上午,长春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病房内,小姜河躺在保温箱里安静地睡着,偶尔努一努小嘴,做出吃奶的动作,四肢还不由自主地动一动。奶奶刘桂芝一直陪在他身边,看着他好玩的样子,有时哭,有时笑。

  71岁的刘桂芝精神状态比前两天好多了,因为许多好心人在关注小姜河的病情,为孙子捐款,孙子的病可能真的有救了。昨日11时,好几伙不愿意留姓名的好心人来到医院病房内探望小姜河,为他捐款,有的捐100元,有的捐500元,有的甚至捐了5000元……

  “我只收一些零钱,大额的捐款,好心人都直接存到了孩子的医疗账户上,大家都是为了给孩子治病才献出爱心的,我十分感谢大家!”刘桂芝说,好心人捐的这些钱,她和家人一定会用到孩子的治疗上,绝不会放弃这个孩子。

  截至昨晚,好心人的捐款已达到13万余元,其中有12万余元汇到了小姜河的医疗账户上。

  院长带专家探望小姜河

  昨日上午,长春市儿童医院一名院长带领相关儿科专家来到了小姜河的病房进行探望,并向主治医生了解了孩子的病情。刘桂芝看到医院的领导这么重视小孙子,感动得热泪盈眶。

  据主治医生庞震介绍,小姜河是在出生6天后才来到医院救治的,其身体的内环境已出现了紊乱现象,经过第一次手术后,孩子的生命体征平稳,以前腹胀等一些不好的症状都消除了。目前,孩子可以每顿正常进食60到80毫升牛奶,但孩子的肝脏功能不好,心肌酶也有些高,目前还在进一步观察中。

  医院这名院长表示,一定会组织相关专家对小姜河进行治疗,最大限度地挽救孩子的生命,治好孩子的病。

  医生有一个担心

  “其实,这个手术并不复杂,但我们医生就是担心手术成功后,孩子远期的疗效会受到影响,特别是再造肛门的收缩能力!”长春市儿童医院新生儿外科孙主任表示。

  孙主任说,肛门闭锁症的原因很多,目前医学界还没有定论。姜河患的肛门闭锁症是这种病中最严重的,是高位型肛门闭锁症,得这种病的孩子,往往是多发畸形,不排除孩子其他器官的畸形。第一次手术成功,孩子还需要进行两次手术,为期要一年左右的时间。手术全部做完后,人造肛门可以进行正常的排便,其消化管通畅并恢复正常,但最为担心的是肛门括约肌的收缩能力,很可能出现长期大便失禁的状态,因此,虽然手术成功,但是还需要看孩子自身的恢复情况。

文章关键词: 肛门闭锁捐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