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澳大利亚4岁以下儿童癌症患病率增加

2015年04月09日10:2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闻有限公司网站报道,澳大利亚儿科癌症登记处(Australian Paediatric Cancer Registry)最新公布的信息快照显示,澳大利亚每年有大约640名15岁以下儿童被确诊患癌。

  据报道,近半数儿童患癌个案的病患者年龄在4岁以下。这份澳大利亚儿科癌症登记处的研究报告由昆州癌症理事会(Cancer Council Queensland)负责出资,显示5至14岁儿童的癌症发病率没有显著变化。但对于 4岁以下儿童而言,癌症发病率正在缓慢增加,年增幅为1%以下。

  专家未能解释导致儿童患癌的原因,并表示需要对此进行更多深入研究。“现阶段我们还不清楚儿童患癌的原因。我们需要更多资金进行研究,尤其在4岁以下患癌儿童问题上。”澳昆州癌症理事会发言人克里夫特(Katie Clift)表示。

  此外,患癌儿童的康复前景在近年来也不断提升。“令人兴奋的消息是,儿童癌症死亡率正在下滑,存活率正在提升。”克里夫特说。

  据报道,总体而言,儿童患癌死亡率在1998年至2010年间下滑了4%。所有患癌儿童的5年存活率从1992-2001年的76%提升至2002-2011年的82%。“白血病淋巴瘤和神经母细胞瘤的存活率得到重大提升。但1/5的患癌儿童依然会在5年内死亡。”克里夫特说。

  --白血病是最常见的儿童癌症

  --男孩被确诊患癌的几率比女孩高16%

  --土著孩子被确诊患癌的几率比非土著孩子低36%

  --家住偏远地区的患癌儿童存活率最低。(实习编辑:李梓瑄 审核:谭利娅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儿童癌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