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前病变是癌吗

2015年04月21日09:36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采访专家:潘战和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副主任医师

  由于对癌症的恐慌心理作怪,很多人看到“癌”字就怕,只要和“癌”字沾上边,就想当然认为是得了癌,比如一个很常见的误区就是,像宫颈的糜烂息肉病变、结直肠的息肉或腺瘤病变、粘膜的白斑病变,医生有可能会提到这些都是癌前病变的一种,或者有的人通过所谓的网络搜索,发现这些病变都是一种癌前病变,因为“癌前病变”有一个“癌”字,于是不由自主心生恐惧,完全无视还有一个“前”字,“癌前”不等于已经是癌!是提醒你,这是癌症前的阶段,要特别注意,不注意它有可能变会癌,处理得及时处理得好,它没什么危害。

  癌前病变,从字面上就可以理解,它只是癌症的癌前阶段,当然它有可能发展为真正的癌,但仍然不是癌,而且有一定的可逆性,除了有可能进一步发展为癌,也有可能自行或在采取某些有效的治置措施之后重新恢复正常。

  说癌前病变就是癌症,这是典型的无知惹的祸。远离无知、消除恐慌的最好办法就是对它多一些了解多一些认识,未知会让人产生不必要的恐惧。

文章关键词: 癌前病变癌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