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老年人才会得癌吗

2015年04月21日09:36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采访专家:潘战和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副主任医师

  随着发生在身边越来越多的癌症患者,很多人可能看过各个年龄段的人得癌。但仍有很多人在潜意识中认为,癌症只找老年人,与年轻人关系不大,特别是很多人挥霍着青春,以为癌症与他无关。

  其实任何年龄的人都可能得癌,但不可否认,年纪越大其患癌的概率逐渐增大,因为癌症不是一日“养”成的,导致癌症发生的因素起作用需要量的积累,偶尔接触致癌物是不会得癌的,只要长期反复接触致癌因素,才有可能得癌。经常有人说,今年上半年体检还好好的,怎么下半年就得癌了,太快了。其实他不知道,他的癌并不是这半年才得的。年纪越大得癌的概率更大,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机体的抵抗力随着年龄增大有所下降,且年纪越大,自然接触致癌因素的机会就越大,接触时间也可能越长。

  但必须要认清形势,癌症已经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特别是近20年来。据《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数据显示,近20年来我国癌症发病呈现年轻化趋势。癌症不是老年人的“专利”,40岁以上的人当然最需要注意,40岁以下的人也不能掉以轻心,早防早查早诊早治,科学防治,不要存有侥幸心理。

文章关键词: 癌症年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