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也是糖尿病信号

2015年04月21日09: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提起糖尿病并发症,人们很容易想到糖尿病肾病、糖尿病足、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等,很少听说它会影响肩关节,导致肩周炎。实际上,肩周炎也是糖尿病的报警信号之一,对于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更是如此。如果无外伤等原因,出现一侧肩关节疼痛等,要有高度的警惕,在就诊骨科、按摩科之前,先进行血糖的检查,以明确是否为糖尿病引起的。

  流行病学调研结果表明,糖尿病患者是肩周炎好发人群。根据专家学者的研究显示,1型糖尿病病人中肩周炎的患病率为10%左右,2型糖尿病病人中肩周炎的患病率高达22.4%。这可能是由于糖尿病人的高血糖易损伤小血管壁,从而影响血液供应,导致局部肿胀。这种病变发生于肩关节周围软组织,尤其是肩周部易磨损、老化的肌腱和关节囊处,加重了该处的炎症反应,从而诱发肩周炎。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肩周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