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男童打针后抽搐身亡

2015年04月27日12:0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唐建丰 企石一名一岁多的男婴感冒发烧在门诊部就诊,打针后突发抽搐,抢救无效身亡。昨日下午,孩子的父母周华银夫妇到企石医院东平门诊部讨要说法,南都记者了解到,当地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小孩具体死因仍需等待法医鉴定。

  事发:打针后小孩身亡

  23日下午,在企石镇东平门诊部,周华银一家正跪在地上痛哭。据周华银的老婆曹海琼介绍,22日晚上7点,她在家照顾孩子,看到孩子咳嗽得厉害,她便抱着儿子到附近的企石医院东平门诊看病。

  “当时接诊的是一个男的主治医生,他说孩子有点缺氧,要求输氧。”曹海琼说,随后医生又给孩子做了心电图,紧接着医生在没有开处方的情况下就招呼护士给孩子打针。“我们也觉得奇怪,但他们说的是白话,我们是外乡人也听不懂。”曹海琼说,因为救子心切也来不及多想,没想到打针过后没到五分钟,小孩就出了问题。曹海琼说,儿子出现了手脚抽搐的情况,意识到情况不对,她赶紧打电话要老公过来,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随后,企石医院急诊科的医生赶到现场,医生告诉曹海琼,小孩已死亡,抢救无效。

  诊所:抢救过程中并无过错

  昨日,南都记者在东平门诊部看到,大厅内挂着东莞市医疗机构信息公示显示,该门诊部为企石医院下属的综合门诊部,“允许该医疗机构诊疗科目”包含内科、外科、儿科等多种科目。

  当天为男婴就诊的医生并不在场,门诊部一位姚姓医生告诉记者,当时小孩被送过来的时候情况就不是很乐观。“医生马上进行输氧和检测心电图。并无不妥。”该医生说,发现孩子情况危急时,医生给孩子注射了盐酸肾上腺素,这是一种抗休克的血管活性药,用于心脏骤停的抢救和过敏性休克的抢救。“当时情况紧急,虽然当时没有开处方,也符合抢救程序。”

  企石医院则表示,当时患儿被送到门诊时已经出现面色发紫、无心跳呼吸、瞳孔散大的状况,东平门诊部的医生立即给予了抢救、吸氧、持续心肺复苏,并注射了0 .2m g的肾上腺素,经持续抢救后患儿仍无心跳呼吸,后经过急诊科医生赶到现场再次检查,证实临床死亡。

  进展:将进行尸检确定死亡原因

  周华银夫妇显然无法接受儿子死亡的事实,认为是门诊部误诊导致,当天下午周华银和家属来到门诊部讨说法。夫妇俩一直强调孩子过来看病前至多只是咳嗽感冒,并未有大问题。周华银表示,出事之后,门诊部也一直没有给予他们家属任何的回应。“用的什么药我们也不清楚,什么单也没给我们,我们只想知道孩子是怎么死的。”

  企石医院表示,建议家属做尸体解剖以明确死因,并通过医调委进行调解或者走法律诉讼来分清责任。昨日,企石镇综治维稳中心、东山派出所、信访办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介入调查。目前,男婴遗体已经被送往市殡仪馆,周华银也同意进行尸检,以明确死亡原因。

  编辑:SN117

文章关键词: 男童打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