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皮肤变化是癌症信号

2015年04月29日07: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皮肤是人体面积最大的器官,也是相对容易观察其变化的组织。当发现皮肤有异常症状,切莫疏忽大意,因为这些变化可能是癌变的征兆和信号。

  皮肤异状一:斑点处痒痛

  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日前报道,新研究发现,皮肤斑点处有疼痛或发痒的症状,可能是皮肤癌的预警信号。通常来说,非黑色素瘤皮肤癌,尤其是基底细胞癌鳞状细胞癌,最有可能伴随痛痒症状。

  皮肤异状二:胎记颜色变深、面积扩大

  一些胎记无痛无害,但部分胎记则可能是疾病的信号,部分胎记甚至将合并身体器官的异常,有恶性变化的可能。随着年龄增长,红胎记的颜色会加深、面积增大、表面可有结节或疣状增生,红色胎记为深褐色而且全身多处都有,则要考虑神经纤维瘤的可能,甚至会诱发皮肤病变的可能。对于患有严重红胎记的患者,要正确看待胎记对外观的影响,不要逃避,保持健康的心态,可早期治疗。

  皮肤异状三:黑痣恶变

  痣是常见的皮肤良性色素病变,每个人身上的皮肤或多或少都有痣的存在。那么是否身上的痣都有恶变的危险呢?其实大部分的黑色素瘤是由表皮下的黑色素细胞恶变而来,痣发生恶变者仅占黑色素瘤的10%-25%。

  如果发现如下现象,就应警惕黑痣恶变:

  ①成年人在近期出现的黑痣。

  ②原有的黑痣在一年中是不是有明显增大,颜色明显加深、发亮。

  ③原有的黑痣出现色变:由棕色变成黑色,或由棕色变为黑、棕色相间的花斑。

  ④黑痣的边缘变得不规则或出现卫星状小黑痣,或数个痣融合,表面凸凹不平。

  ⑤局部出现针刺样疼痛、发痒及灼热感。

  ⑥长毛痣突然出现无原因的毛发脱落。

  ⑦黑痣色素消失,表面有结痂形成,发炎、溃烂、流水或出血。

  ⑧痣附近的淋巴结肿大。出现上述一些症状时,应该及时到专科医院检查就诊,以早期发现恶性病变。

文章关键词: 皮肤癌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