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走路能增寿

2015年09月16日06:30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德国一项新研究发现,每天快走25分钟可以增寿7年。

  新研究中,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科学家小组对一组除了不爱运动之外身 体健康也不吸烟的人群进行了相关研究。研究人员让这些参试者参加一项运动计划。结果表明,有氧运动、高强度间歇运动和力量训练都对衰老标志物具有积极影 响。研究人员发现,耐力运动和高强度运动在保持健康方面效果比只进行举重锻炼更好,也更可能触发身体抗衰老作用。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快步走25分钟可以使 寿命延长7岁。

  英国伦敦圣乔治大学医院心脏病学教授桑杰·沙玛博士分析指出,锻炼可使人增寿3至7年。其主要原因之一是,经常运动 能够使五六十岁时心脏病死亡风险降低一半。锻炼还可抗击抑郁、改善认知功能以及防止老年痴呆。即使从70岁开始锻炼,也可以使80岁以后常见疾病房颤危险 大大降低。沙玛博士建议,人人每天都应该走20至25分钟。

  陈宗伦

文章关键词: 走路增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