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不好可能因为智商低

2016年02月16日06:30  大众网-大众卫生报 收藏本文     

  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从英国生物医学库中收集了10万人的数据资料,把这些人的基因组与精神健康评测数据进行对比。结果显示,疾病和思维方式受同种基因影响。

  举例来说,受过高等教育、有良好解决问题能力的人,不容易患阿尔茨海默氏症、心血管疾病和中风,也不容易超重或肥胖,相反亦然。不过,聪明的人也有自己的烦恼,那就是他们容易患精神分裂、抑郁狂躁型忧郁症和孤独症。

  负责此项研究的伊恩·迪里教授在《分子精神病学》杂志发表文章说,这一研究有助人们进一步了解认知功能低下与健康不佳的关系。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用双胞胎做过类似研究,取得相同结果。那里的研究人员发现,智力与预期寿命的关系95%取决于基因。

  荆晶

文章关键词: 智商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