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胖是怎么做到的

2016年02月18日06:30  参考消息网 收藏本文     

  台媒称,有些人总是令人羡慕,他们似乎不太需要控制饮食或是减肥,好像不管怎么吃都吃不胖。日前美国有研究团队调查发现,那些被认为天生吃不胖的人,与长期跟体重对抗的人们相比,这些人在饮食与生活习惯跟后者有很大的不同。调查认为,与“基因”相比,人们对食物的“态度”似乎更为重要。

  台湾东森新闻云网站2月17日报道称,纽约康乃尔大学的研究团队找来了112位没有特别控制饮食、身材苗条的成年自愿者,与另外35名经常节食、对饮食“相当敏感”的成年自愿者进行比较,让他们回答92个关于饮食、运动和生活习惯的问题。

  在比较2组的答案后,研究人员对于双方在习惯上的差异,感到十分惊讶。他们发现,平常没有在控制饮食的人们,往往比较重视食物的“质”,也较常在家做饭,而且只要饿了就吃,另外,他们也不忌讳吃太多,反而乐于其中。

  调 查显示,这些“不忌口”的人们,有61%的人最爱的肉是鸡肉;有35%的人每天午餐都吃沙拉;有65%晚餐会吃蔬菜;33%不喝酒;7%是素食主义者;有 31%的人饮食中有蛋、51%的人饮食中有蔬菜和水果;44%最喜欢吃新鲜水果当零食、21%则最喜欢坚果;37%不喝汽水、25%则只喝零卡汽水。

  另外,这些人当中,有42%的人每周运动5到7次、27%的人每周运动3到4次、32%的人每周运动0到2次。在这群“吃不胖”的人中,有74%的人很少节食,有48%的人甚至从来没有控制过饮食。

文章关键词: 饮食运动吃不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