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慰竟然导致月经不调吗

2013年07月30日07:24  新浪健康博客  

  问:我是一名女大学生,今年20岁,15岁月经初潮(这个时间比我身边大多数女孩子都要晚),但这期间月经从来没有正常过,甚至在刚上大学期间出现过一段时间的闭经,一直不明原因。这期间去就诊过很多次,中西医都看过,但各项检查都没发现什么大问题。后来吃了一段时间中药,情况好了很多,但每次的月经周期还是不固定,20、30、40天都有过,但心想总比闭经好,于是后来就没多想。但这段时间在学校里选修《大学生健康教育》课程时了解到了一些生理知识,譬如手淫(当然老师也没做过多解释,只是提了一下),在这之前我对“手淫”几乎没有任何概念,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于是出于好奇在网上搜了一下,惊奇的发现其实我已经手淫了很多年了!而且很早就开始,大概不到十岁!但一直都不知道这是“手淫”!而且通过搜索发现,手淫对内分泌、月经、生育及婚后性生活等方面都有影响。活了20年,我却对此浑然不觉,我简直震惊了!——原来我的月经不调很有可能是我的“小秘密”导致的。

  专家解答:因为我是有临床医学背景的心理医生,现在工作中又经常和生殖科的医生互相交流学习,因此我可以给你生理方面的“月经不调”一些解释。强烈建议你到正规医院的生殖医学专业的门诊检查,除外多囊卵巢综合症。这是一个常见病,以月经不调,特别是月经稀发、和或B超显示卵巢呈多囊样改变、血液化验雄激素偏高为特征。

  手淫或称为自慰,与你所叙述的月经不调没有因果关系。你所说的“而且通过搜索发现,手淫对内分泌、月经、生育及婚后性生活等方面都有影响”我不能苟同。你10岁开始自慰,说明你那时候就有性冲动了并且找到了自己释放性压力的方法。不知道你自慰的方法是什么样的,如果不存在生殖器官不卫生的情况,就不必担心。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