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身自好为何也得性病

2013年12月02日09:25  健康时报  

  有些女性一向洁身自好,却患上难以启齿的性病,是什么原因呢?据流行病学调查表明,除了性行为外,约有10%左右的性病患者是通过非性接触感染的,患者使用过的衣物、马桶等均可能成为传染的罪魁祸首。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一些女性患者感染性病后,往往没有明显的生殖器或尿道症状,容易被忽略。许多患者是在有合并症发生时,如宫颈炎、宫颈糜烂、慢性盆腔炎、输卵管炎等,才到医院做检查,这样往往延误了诊断和治疗。

  女性在游泳时,阴道处于湿润状态,破坏了原有的微酸环境,使细菌容易侵入,造成感染,出现瘙痒、灼热、分泌物增多、会阴部有异味等,易引发阴道炎和外阴湿疹。因此,游完泳后应及时排尿,并用淋浴冲洗一遍。同时,尽量不使用公用毛巾或浴巾;洗澡选用淋浴,不用浴盆;马桶可间接传播性病,应做好必要的防护。(谭西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