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评谈N76:熬夜小心“鬼剃头”

2014年03月20日11:14  新浪健康 微博   
健康评谈N76:熬夜小心“鬼剃头” 健康评谈N76:熬夜小心“鬼剃头”

  点评背景:福州的小柳是个“手机控”,晚上没撑到12点不会去睡,最近连续一周,小柳发现,在洗头和梳头时,头发都是一撮撮掉,以至于头皮出现了四处花生大小的秃块。医生诊断为斑秃。爱熬夜玩手机的小伙伴们表示惊呆了,“我的头发也要保不住了吗?熬夜也会导致斑秃吗?”

  点评专家:陈可平,著名皮肤病专家,北京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

  熬夜、劳累、精神压力大、焦虑都有可能引起脱发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俗称“鬼剃头”。为什么叫“鬼剃头”呢?因为头发在不知不觉中脱落,患者本人也不清楚,常于无意中发现或被别人发现。造成斑秃主要是情绪因素,焦虑、惊吓也有可能引起斑秃。熬夜可能造成内分泌紊乱,也可造成斑秃。

  小块斑秃可以自愈

  如果熬夜造成的斑秃,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一般三个月,头发可以长出来。如果掉了一块头发没有长出来,又掉了一块,这种可能是气血虚等各种原因。需要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

  得了斑秃要注意什么呢?

  1、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2、压力要自我排解。

  3、尽量别吃刺激性食物。

  4、可以吃些黑豆、黑芝麻等食物。(文/刘硕)

 

文章关键词: 福州女孩健康熬夜鬼剃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