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搓背动作防治肩周炎(含做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09:33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吴志 张文明

  端肩 端肩能起到缓解肩痛的作用。做端肩动作,左右交替进行,每次做20次以上。

  搓背 用患病的胳膊从背后下侧摸背,用健康的胳膊从背后上侧牵拉患病的胳膊。因肩周炎患者两胳膊很难摸到,这时可以用一条毛巾连接两臂,如同搓背一样。

  划圈 每隔一两个小时做一下手臂划圈的动作。上下左右方向划圈都可以,顺时针、逆时针交替进行。划圈时动作一定要缓慢、深长。

  梳头 双手交替沿“前额、头顶、枕后、耳后”的顺序绕头一圈,就如同做梳头动作,每次做20次以上。

  抱头 两足站立与肩同宽,两手交叉紧抱后脑,先两肘拉开,与身体平行,再两肘收拢,似夹紧头部,反复交替做20次以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运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