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烟熏食品下酒易诱发肠道疾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9日09:16  《生命时报》 微博

  春节将至,宴会聚餐总免不了要喝几杯。但酒精摄入过多会对胃肠及肝脏造成损伤,特别是空腹喝酒。喝酒前先吃点东西“垫底”可以降低酒精对人体的伤害,减少脂肪肝的发生;但吃什么也有讲究。

  首先,喝酒时,最好不吃油炸和刺激性食物,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可能引起肠胃出血。因此,也千万不要用浓茶、咖啡等刺激性饮品解酒。

  其次,切忌用咸鱼、香肠、腊肉等烟熏食品下酒,这样容易诱发肠道疾病。吃海鲜,尽量少喝啤酒,否则容易引发痛风。

  最后,喝酒不要一饮而尽,最好边吃菜边喝。酒前“垫底”,宜选新鲜蔬菜和淀粉类主食,还可喝些米汤、绿豆汤、酸奶,都有保护胃黏膜的作用。▲

  (高级营养师徐静)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烟熏食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