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减肥小妙招:多喝汤可增加饱腹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1日08:02  新浪健康博客

  春节将至,拜年、聚餐,一个都不能少,而个个都是减肥的大敌,这可怎么办?别急,小编有新年甩掉赘肉的减肥方法,并为你打造减肥计划,保你过年大吃大喝的同时不长肉。

  一、餐桌!美食太多,控制不住怎么办?

  长肉原因:春节聚餐,不管是朋友聚会还是家人聚餐,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丰盛,什么鸡鸭鱼肉已经不是什么新鲜菜,海鲜刺身也没什么大不了,平常想吃的和不想吃的,这时都能看到;

  尤其是年夜饭,吃完了一顿还得在凌晨的时候吃俩饺子,不吃就不算过年,这么多的珍馐美味吃下肚,肠胃加班加点也消化不完了,不长肉才怪!

  减肥计划: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都知道要吃这么多东西,那就接受现实吧,也顺便解解馋,毕竟在美食面前人总是会变得意志薄弱,所以还是不要试图与人类本能抗衡,不过下面的招数可以让你把“损失”降到最低哦。

  1、多喝汤

  吃前多喝汤,多喝汤,老生常谈了,可是你真的做到了吗?每次看到肉肉就下嘴了,怪不得别人,不管是在家吃饭还是在饭店聚餐,汤是必不可少的,不要把它拿来最后“溜缝”用,要让它先抢占你的胃,让你想吃也吃不下,自然吃得少喽,还免去了饥饿减肥的痛苦。

  汤的好处:①有助于胃部的消化吸收。

  ②让你产生饱腹感,不会吃太多。

  2、细嚼慢咽

  吃饭不要比速度,速度越快吃得越多,因为大脑接收到饱食信号要在15分钟以后,如果吃得过快,大脑还没反应过来,等接受到信号的时候,你已经吃下去很多东西,所以会感觉很撑,很撑就是吃多了,吃了多自然别想瘦,所以尽量慢慢吃,多聊天,聊开心了自然就忘了吃了。

  细嚼慢咽的好处:①食物得以充分咀嚼,有助于消化吸收,减轻胃部负担;

  ②细嚼慢咽就会减慢进食速度,等大脑接到饱食信号时,饭量适中,避免吃得太多。

  3、多吃蔬菜

  每餐吃下来,餐桌上剩的最多的,绝对是蔬菜,因为蔬菜跟肉食、海鲜比起来就不是菜了,谁会去吃,但是想瘦身的你就要多吃了。肉类等高油脂食物一定要适可而止,多留点胃口吃蔬菜,大量的蔬菜不仅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让你轻松减重,坚持下来,节后吵着减肥的人一定不是你。

  吃蔬菜的好处:蔬菜属于低热量高纤维食物,是减肥的佳品,还可补充人体所需多种维生素,中和胃酸,让你的鱼肉能够更好的消化。

  二、零食!甜食偏多,热量过高怎么办?

  长肉原因:春节谁家不置办年货,而年货里又怎么能少得了零食,瓜子、花生、糖果、开心果、巧克力……不管是自家果盘里还是去亲戚家,这些零食时时刻刻 都在你眼前晃,想不吃真不是那么容易的,尤其是热情的长辈,总会给你塞很多糖果,不吃怎么好意思呢?一天摄取的热量过高,会转化为脂肪的哦。

  减肥计划:零食虽多,但我们可以在吃上想办法,糖果、巧克力热量太高,稍不注意就超标,而开心果、松仁、榛子等坚果类食物,可以补充人体微量元素,还有美肤、健脑的功效哦,拿坚果代替糖果,大家都在吃,可你就不会发胖哦,顺便再吃点水果,保证让你怎么吃都不怕。

  1、多吃坚果

  吃坚果的好处:①清除自由基,抗老、美容。

  ②调节血脂、保护心脑血管健康。

  ③提高视力、补脑益智。

  2、多吃水果

  吃水果的好处:补充丰富维生素、帮助消化防止便秘,消除疲劳。

  三、聚会!频繁劝酒,没法拒绝怎么办?

  长肉原因:辛苦一年,亲人相聚要喝酒,朋友聚会,交流感情要喝酒,红酒、白酒、啤酒,样样都少不了,天天这么喝,即使你受得了,你的肝也受不了,最可怕的是过量的酒精不仅不能被人体吸收,还会影响内分泌,阻碍脂肪燃烧,这就是为什么你的小肚子越来越大。

  减肥计划:其实少饮酒,这个比较难,除了饮酒前要多吃菜,减少酒精对肠胃的刺激外,貌似没有特别有效的方法可以抑制饮酒,这时,发挥你女性优点与智慧的时刻到啦。一些小伎俩还是可以帮你轻松过关的。

  计策一:偷奸耍滑

  女生不胜酒力很容易被人谅解,尤其是白酒比较烈,喝的时候可以做出很痛苦的表情,准备一块毛巾,装咳嗽的时候用毛巾掩口,吐出一些酒,切记不要吐得太多,被人发现后果不堪设想。

  计策二:装疯卖傻

  开始拼命敬酒,祝酒词说过,礼仪完成后,高手会来拼酒,这时对付一下就要求去洗手间,呕吐、发酒疯、装疯卖傻,酒也敬过,喝成这样,明显不会有人再劝你喝酒,还会说你很懂事哦。

  计策三:偷梁换柱

  白水、饮料、茶水你可是要准备齐了,白酒往里兑些白水,红酒当然是葡萄汁、啤酒就兑茶水,能少喝则少喝,有心计的女生一定会手脚麻利,不留痕迹。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