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后健身有讲究:扭胯运动按摩前列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3日08:30  家庭保健报

  刚刚过去的春节,各种各样的聚会是不是占用了您的大部分时间,全家聚会、朋友聚会、同学聚会……再加上放假本来时间就宽裕、心情就放松,这下可以终 日把酒言欢、大快朵颐了。可是在大饱口福之后,随之而来的是:女人腹部的赘肉又多了一圈;男人喝坏了前列腺。怎么办?听听专家的建议吧。

  女人——发起瘦身总动员

  洗澡:洗澡是最便捷的美体方式。首先要保证天天洗澡,但是有几点注意事项做到了,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那就是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出水口离身体 10~15厘米为宜。莲蓬头朝身上多脂的部位集中冲淋,以冷热水交替冲淋最理想,也可在全身均匀地打上浴液,然后由下至上,开始按摩。每次洗澡时持续不断 地做一做这项运动,减肥的同时还能保养皮肤。 

  耐力运动:想要多出汗最好选用不太剧烈、长时间的耐力性体育运动。如步行、慢跑、游泳、骑自行车、跳绳、跳舞等等。最关键的是不拘形式,随时随地进行运动。 

  游泳:游泳30分钟可消耗1100千卡的热量。代谢速度非常快,能比平时更快地消耗脂肪。而且,游泳可以改变身体姿态,还能减掉腹部和臀部的赘肉。 

  步行:饭后45分钟左右,以每小时4.8 公里的速度步行,热量消耗很快,若在饭后2~3小时再步行一次,效果更佳。 

  男人——扭胯按摩前列腺

  春节期间,男人总是少不了喝酒。酒喝多后,胃里是翻江倒海,脑袋里如群蜂萦绕,前列腺也被“灌得通红”。前列腺在酒精的刺激下,毛细血管迅速扩张充血,细胞出现水肿。

  运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使前列腺液分泌更旺盛,有助于前列腺的炎症消退,减轻慢性前列腺炎的临床症状。凡是能带动盆底肌肉的运动都可以,比如跑步、散步、游泳、登山等。

  此外,男性还可以像竞走运动员那样扭胯,不但可以使阴部肌肉保持张力,能改善盆腔的血液循环,还能对会阴部起到一定程度的挤压和按摩作用,从而能预防和减轻前列腺炎的症状。

  相关链接

  长假过后

  锻炼不可恶补

  春节长假,许多人放松了体育锻炼,没有规律的生活作息更加重了身体的负担,长假过后,加强锻炼就成了很多人的选择。虽然急于弥补健身欠账,急于消耗掉长假囤积的脂肪,但节后锻炼别忘了尊重科学健身的规律,切忌操之过急,盲目恶补。

  健身锻炼有其特殊的规律,必须把握好适当的“度”,运动量宜小不宜大,可根据自我感觉并通过减低强度、缩短时间、减少频度或变换项目来控制运动量。此外,健身运动应持之以恒谨防松懈。

  本报综合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前列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