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止咳食疗方:香蕉炖冰糖有奇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7:48  家庭保健报

  大概有三年的时间,每逢冬春交替的时候,我就咳嗽不止,虽然去医院诊治,仍是只能治标、不能治本。由于喉咙经常瘙痒,我被迫必须随身携带一小瓶水,以便喉咙发痒时,能以水止痒(喝了水后,痒即止住)。就这样,每年冬春两季,我就断断续续为咳嗽所苦。  去年夏天,我参加了一场医学研讨会,与旁边一名学员谈及我的咳嗽问题,她建议我用香蕉炖冰糖试吃。她说,已有不少人用此方治好常年咳嗽。

  香蕉炖冰糖能治常年咳?我半信半疑。但由于所费不多,且做法也不复杂,因此就尝试着试服,没想到,一个星期后,咳嗽有所缓解,我又续服了几天,没想到不但那年冬天不再咳嗽,去年的秋冬,咳嗽也没发作,下面我把此方介绍给大家,您如果也经常咳嗽,可以试试:

  做法:香蕉2根,冰糖50克。先将香蕉切成一寸大小的块(去皮),再将冰糖捣碎,然后置于碗中,加入半碗水,之后放入锅中,隔水炖煮约十分钟,待冰糖溶化并冷却后食用。

  提示:此时的香蕉虽然又烂又涩,很难下咽,但却能对咳嗽发挥奇效。此种疗法,每晚一次,一周即可见效。咳嗽的病因有很多种,您可以试试此方,如果没有明显效果,还应去医院对症开方。方明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止咳食疗方 香蕉炖冰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