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8招让你的大脑迅速清醒:深呼吸喝点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8:09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李立

  从睡眠到清醒需要一段时间,即使大脑中掌管睡眠的生理时钟,也就是下视丘的神经核醒了,但掌管学习、分析等部位的功能却不一定能同步清醒。想要摆脱睡后迟钝的不舒服感,或者一起床就需立即解决问题的人,睡眠专家们给了以下的建议:

  1.不要马上起床,多躺5分钟,想一些愉快的事情,让大脑慢慢回神。

  2.慢慢起床,享受一下东摸摸西摸摸的乐趣,大脑其他功能会随着渐渐苏醒。

  3.深呼吸。先缓缓吸气、仿佛吸到头顶,再将所有的气吐出来,停两秒钟再做一次。

  4.喝点水。让身体知道新的一天要开始了。

  5.用冷水洗把脸。

  6.简单的伸展操,可以放松肌肉、促进血液循环,唤醒身体其他部位。

  7.如果起床后得马上操作机器或判断事情,喝杯咖啡,至少能保持2~3小时清醒。

  8.做适量运动。运动能提高免疫力、恢复交感神经及副交感神经的平衡,也能帮助工作时的清醒。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大脑 清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