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教你运动后如何补水:根据体重判断补水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1日09:50  家庭保健报

  人们现在过于迷信电解质饮料如脉动,加强性饮料如红牛等的功效,很多时候你可能并不需要它们。运动饮料不能随便喝,在不需要补充的时候补充,反而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

  运动补水非常有讲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根据体重来判断。由于脱水是运动后体重下降的主要原因,因此大家可以根据“运动前体重减去运动后体重再除以运动前体重”的方法,来计算脱水占体重的比例。当脱水量小于体重的1%时,你会感觉到轻度口渴,此时只需要补充普通水;当脱水量占体重的2%~3%,以50公斤的体重为例,运动后体重下降1公斤~1.5公斤时,需要补充浓度低于0.9%的盐水;只有当脱水量大于体重的4%时,才需要补充运动饮料。此时运动消耗了大量的水分,电解质、钠和钾等物质也随之大量流失,补充运动饮料可以帮助恢复人体机能。

  最后,补水一定要坚持少量多次,运动前、中、后均要补水的原则。

  北京体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 周琴璐

 

更多关于 运动 补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