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勃起异常或为男性更年期征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0:43  家庭保健报

  最近,我在门诊中遇到一位51岁的患者。他出现勃起问题半年有余,有时在房事中会莫名“疲软”,还伴有手脚心发热出汗、食欲减退、全身乏力、情绪急躁等。我让他查了查男性激素五项。果不其然,这名患者的雄激素水平偏低,是典型的“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是中老年男性的一种常见疾病,但容易被漏诊,甚至被误诊为性功能障碍。50岁后,男性性腺结构和功能会由盛到衰,易出现性功能减退、体 能下降、食欲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烦躁不安、失眠、潮热等症状。中医认为,衰老的根本原因在于“肾虚、血淤、肝郁、湿热”。治疗男性更年期时,应以补肾益 精、活血化淤、疏肝解郁、清利湿热为主。

  我给这位患者开了补肾、疏肝、活血的中药,并配合小剂量口服雄激素治疗。服药两周,他来复查,情绪有了明显改善。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王彬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勃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