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种时尚损害健康:纹身穿孔增加丙肝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07:26  中国中医药报

  时尚刽子手——文身、穿孔

  隐患——丙肝

  不久前,文身好像还是体育明星、影视明星们被大众八卦的话题,而时下已经成为都市潮人的时尚指标及爱侣的定情信物。可是,北大医院的专家指出:目前越来越多年轻人是因为文身、穿孔等创伤性或皮肤黏膜损伤性美容项目感染丙肝,更可怕的是还可能导致恶性血液系统疾病,例如艾滋病。

  支招:如果你文身、穿孔后感觉疲倦、反胃、食欲减退、肌肉关节疼痛、皮肤瘙痒、记忆力减退等变化,请去医院接受正规检测。

  时尚刽子手——0号身材

  隐患——焦虑、忧郁、心脏病、高血压、肝脏病、甲状腺病等等

  你对那些银幕上的佳人们是羡慕、嫉妒、恨吗?那大可不必。银色偶像们的减肥伎俩并不见得比我们高明:服用减肥药、利尿剂,暴饮暴食再催吐,多年不吃主食。所以,当有些明星们突然变得紧张兮兮、空前暴躁,千万别奇怪,减肥药含有许多禁忌成分,副作用包括:紧张、焦虑、忧郁、心脏病、高血压、肝脏病、甲状腺病、排尿不利等。

  支招:改改时尚观念吧,纸片人真那么美吗?

  时尚刽子手

  ——丁字裤、紧身裤

  隐患—— 一系列妇科疾病

  丁字裤有“臀部牙线”的美誉,可是研究显示,丁字裤,特别是配合低腰紧身牛仔裤可能会导致阴道细菌感染、 痔疮,甚至肛门割伤,增加性病传播几率等严重后果。       专业医生们更奉劝那些穿丁字裤进行激烈活动的女性:千万别去骑马甚至进行瑜伽练习,除非你想让那条丁字裤切断你的下身!紧身裤和铅笔裤是美女们炫耀修长双腿的首选,可是厚面料的超紧身裤让双腿得不到“自由活动”的空间,甚至让正常的移动都有困难;让腿部皮肤得不到“呼吸”并容易滋生细菌,引起膀胱感染、阴道炎,甚至影响女性生育,压迫腿部神经。

  支招:挑条弹力超强的紧身裤吧。

  时尚刽子手——恨天高

  隐患——体态扭曲、腿部和腰部疼痛      Alexander McQueen设计的“armadillo”(“驴蹄鞋”)已经成了“杀人武器”的代名词。25公分的“armadillo”让穿着者连走路都成问题,更不用说对脚部、腿部、背部所造成的伤害。一项涉及英国4000名18~65岁女性的调查发现:女性忍受高跟鞋折磨的最长时间是34分钟,穿上7厘米高的高跟鞋时,人体重量的75%会落在前脚掌。时间超过34分钟,脚部就会产生灼痛感,进而导致体态扭曲、腿部和腰部疼痛。

  支招:学学杜拉拉,携带舒服的鞋以便随时换上,新鞋磨脚时请使用海绵鞋垫或者硅胶鞋垫。

  时尚刽子手——心理冷漠

  很多时尚美女给人的第一感觉是冷漠,毫无瑕疵的妆容正好配合她们刻薄的眼神。她们的外表和状态把女人最深刻的美感——母性、包容、亲和力全部抹杀了。

  很多人妆化得很美,可是一接触就露了馅,她们跟人交流的肢体语言却极度匮乏,对于美女们这反而是更大的败笔。心理学家发现:我们与人的交流70%以上是通过肢体语言,优雅有魅力的肢体语言更具有吸引力,肢体语言比几个小时的彩妆和华丽服饰更有说服力。肢体语言可以帮你抒发、表达自己。更重要的是好的肢体语言让你的身体处于健康状态。

  7个身心改造方案

  1.不化妆

  素面朝天,对着镜子仔细打量,从心底赞叹自己的面容,然后写下自己面孔的优点。你还可以把这个发现美丽的过程推行到你的身体,然后记录下来。这是一个观察的过程,让每个人从更多角度来欣赏自己独特的美。

  2.找找看什么对自己最重要?

  找张A4纸,撕成8份或10份,在上面写下我是谁?每张纸写一个答案,写一切可定义自己的词,比如:我是妈妈、我是勇敢的,从自己的角色到外表都可下定义。按照你认为最重要的进行排序,然后依次往外扔,每次扔一张都意味着舍弃自我的一部分,看看最后是什么。生活中的困惑和迷茫是我们不知道什么最重要,每次舍弃时你会发现什么最重要。

  3.画画

  随便画点什么代表自己,不一定是人,可以是一种物体,然后把你画的故事讲给别人听。画画时只用直觉,不要限制自己,让潜意识带着你的手涂鸦。画完后,与希望分享的人去交流,或者让别人提问,你来回答,为什么画这幅画?自己画的是什么?你会借由画画找回真实的自己。

  4.给自己写信

  给过去的自己写信,也可以给10年后的自己写信。

  5.遗愿清单

  写下此生最想做,但还没来得及做的事情。这是整理人生目标的过程。

  6.用笔来验证交流过程

  和另一半或是男朋友,找一张足够大的纸,每个人找一个点代表自己的位置,用笔来游弋表达两个人了解的过程。你会发现这个过程能够跨越语言的交流,是发挥直觉的好方法,非语言的交流过程恰恰捕捉到了人际交往的真实一面。

  7.睡个香甜的美容觉

  很多女性为了留住青春,不遗余力地进行保养,但是长期失眠却让她们辛辛苦苦所做的保养工作毁于一旦,肌肤的新陈代谢能力逐渐降低,肤色暗淡粗糙、细纹出现,黑眼圈也偷偷冒出来,往日亮丽的肌肤失去了光彩。失眠还会导致一系列问题:抑郁、心脏病,甚至肥胖。为了美丽,那就调理好身体,保证充足的睡眠吧。(景顰)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丙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