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北方向睡眠可使气血畅通神清气爽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6日08:02  家庭保健报

  人们通过睡眠来恢复体力,调节情绪,可是睡眠又非常容易受到影响,天时、地利、人和,哪一样受到干扰都不行。

  天时 从养生角度讲,睡眠应遵循“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原则,春夏“晚睡早起”,秋冬“早睡晚起”。正常睡眠时间:成人每天8小时左右;青少年每天9.5小时;老年人5~7小时;体弱者适当增量。

  地利 卧室不要过于吵闹或明亮,尽可能创造一个静谧、幽暗的环境,并要有合适的通风与湿度。但是睡眠时不要通风,更不可睡在潮湿的地方。

  床头的摆放也很有讲究。最好采取南北方向睡眠,这样体内气血运行方向与地球磁力线方向一致,使气血畅通,脑细胞代谢率降低,一觉醒来就会神清气爽。

  人和 说起人和,就是看你自己对待失眠的态度了。如果能注意从自己的生活起居、饮食劳作、情绪变化等各个方面坚持调整,你就会发现失眠时不用吃药,也会睡得很香甜。副主任医师 王伟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气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