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臧克家养生法:不吃补品每晚喝碗杂粮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9日09:12  生命时报

  臧克家是我国著名诗人和散文家。99岁高龄的他,养生方法和“四”有关。

  饮食老四样。臧老是山东人,他喜欢吃的东西是“老四样”:大葱、大蒜、咸菜和花生米。他从不吃补品,烟、酒从不沾唇,对大鱼大肉、山珍海味也不喜欢。他说:“自家饭菜最养人,如果说我的饮食有特殊之处,除了刚才说过的那‘老四样’外,就是每天晚上要喝一碗杂粮粥。大米、小米、红豆、黑米各抓一把,夏天加绿豆,冬天加红枣,美极了。”

  散步四十分。臧老一年四季除偶尔病卧在床外,每天清晨坚持外出散步、练操40分钟。他认为散步简单有效,不用花钱,既能促进消化,又能了解社会。   

  (万青青摘《养生保健指南 》)SourcePh">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养生 散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