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大餐照样甩赘肉的6个小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3日10:39  新浪健康博客

  减肥期间最怕无规律的进食和出外用餐,烹调的方法你不能控制,热量的摄入不好掌握。那是不是减肥就不能再外用餐了呢?其实不然,只要你掌握一些外出用餐的小窍门,一样不用担心会影响减肥。

  秘诀一 在旅途中控制卡路里

  无论您是跑腿办事还是出差在外,食物总是随手可得。从加油站到街道小贩再到全套服务餐馆,食物的诱惑无处不在。因此像一名战士一样做好准备吧!下面是具体的方法。

  秘诀二 采取一点预防饥饿的措施

  如果外出时不使自己过度饥饿,那么您将能更成功地遵守每日的卡路里摄入要求。而当您饥肠辘辘的时候,便会将营养的概念抛到九霄云外。您的本能会诱使您走向能迅速填饱肚子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往往脂肪含量较高,因为脂肪容易让您产生吃饱和满足的感觉。因此,在感到“饥肠辘辘”之前进食,您最终就能做出比较明智的选择,摄入较少的卡路里。通常,您可以选择每份仅含100到150卡路里的零食,仅吃一份,同时喝大量无糖饮品。

  秘诀三 制止饥饿这只怪兽

  随身携带一些不易变质的低卡路里零食。无论是在车上、飞机上,还是在旅馆中,您都需要一些食物来赶走饥饿。您不必多作准备,只需要一些简单的食物,例如一小袋粗粮饼干和一瓶水就可以帮您熬到正常的吃饭时间。而且,您可以混合吃一些葡萄干和无油烘焙坚果,其中含有蛋白质和有益的脂肪,能助您驯服自己的胃口。

  格兰诺拉燕麦卷和能量棒虽然便于携带,但在决定食用之前应查看一下它们的卡路里含量。一些糖果条,尤其是能量棒,即便只吃上几口,您摄入的卡路里都相当于一整顿饭。如果您用 糖果条来代替正餐,那么高卡路里含量还可以接受,但若不是当作正餐,那就要慎重地选择糖果条或者只吃一点才行。同样也得谨慎对待在便利店或报摊随处可见的 小袋装干果巧克力、坚果或外涂奶酪的椒盐卷饼。这些食物大多在制作时添加了脂肪,因此一定要养成看标签的习惯。最好选择普通的椒盐卷饼或烘干的坚果。“单 份”的袋装薯条、饼干和曲奇的卡路里含量也可能很高,而且很多包装里其实不止装有一份。因此应仔细阅读标签,弄清楚一袋中到底含有多少份食物,并确定哪种 食物的卡路里含量最低。

  秘诀四“储蓄”您的卡路里余量

  当您知道自己将在外就餐时,应考虑提前节省或预留出一些卡路里。具体可以根据您的赴宴安排,预留出少量或大量卡路里。例如,为了给卡路里含量较高的午餐或晚餐留出一些卡路里,您可以吃一份较为简单或卡路里含量较低的早餐及/或午餐,甚至可以提前几天或更早地做这种准备。另一个预留卡路里的好办法是在外出就餐的当天或提前几天通过增加体育活动来燃烧更多的卡路里。如果将减少卡路里摄入量与增加卡路里消耗量的方法相结合,那么您将有一笔可观的卡路里预留量可供支配。

  秘诀五自动售货机食品的卡路里值

  自动售货机并非以储备有最健康或卡路里含量最低的零食而闻名。当对诱惑的抵抗能力较差时,您极可能会不由自主地来到一台自动售货机前。而此时您无法看到自动售货机储物柜上的各种食物的营养成分表,要怎样才能挑选到热量低于150卡路里的食物呢?您应该在包装的正面寻找以下字样,例如“烤”、“清淡”、“低脂”或“烘焙”等,并选择出售的最小包装。

  秘诀六在餐馆用餐的窍门

  1 仔细查看选项。寻找“有益心脏健康”或者“口味清淡”的选项。或者,如果菜单上有大小份之分,选择小份即可。

  2办事要果断。询问服务员以弄清楚食物的制作方法。要记住您是顾客,只要您所提出的这些问题都是合理的,就用不着不好意思来。例如,您可以要求用水果或西红柿片替换马铃薯煎饼来作为早餐,任何餐馆都应备有这些食品。或者要求将菜单上的食物进行烧烤,而不要涂上面包屑烹制和煎炸。

  3 最先点菜以免受到同伴的影响。

  4 可以考虑单独点菜单中的菜肴,避免吃套餐。这样可能要贵点,但是您能更好地选择食物。

  5 在吃饭之前喝一杯水。

  6 选择一道开胃菜作为主菜,并配以沙拉或蔬菜通心粉汤、西班牙凉菜汤等加有豆类或蔬菜等汤品的清汤,而不要选择奶油汤。确保开胃菜没有经过油炸。

  7 如果其他人在吃饭之前先吃开胃菜,那么您可以给自己点上一小盘沙拉或一碗清汤。

  8 要求服务员撤走诱人的食物,例如一篮薯片或一些面包和黄油。

  9选择小份或中份。450克牛排足够分给4个人,每人大约112克(烹调之后为所推荐的85克)。要知道450克牛排包含约1000卡路里热量,而112克仅含250卡路里。

  10 同他人分享一份主菜。

  11 要求把饭菜中卡路里含量较高的食物换成时令蔬菜。将蔬菜进行蒸煮或使用其他无油方法制作。

  12不要把饭菜吃得一干二净,把饭菜剩在盘子中是很正常的事。没有人喜欢浪费,但是与其吃到肚子里变成脂肪,还不如剩下。

  13将一半打包回家。为了避免受到诱惑,您可以要求服务员在把菜端到餐桌之前将一半打包,这样您的用餐量就不会超出计划。但是如果您在两个小时之内不能把剩菜放进冰箱,那就应该留下这些残羹冷炙。

  14口味不妨挑剔些。享用在家不常吃的食物,不要点一些诸如薯条之类的家常食品,因为这些食品您在任何地方都可以吃到。

  没有减不掉的脂肪,只有不用心得懒人。只要你细心,多动脑子,不用担心赘肉会一直跟着你。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