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脸上痘痘总不好应停止使用护肤品用清水洗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07:20  家庭保健报

  春季是敏感季节,痘痘、干燥、起屑、红血丝……这些皮肤问题可能会反复困扰爱美人士。有时候即便用了药物,情况也没有任何好转,对此,台湾美容医学会常务理事暨教育长、台北医学大学医科校友会常务理事宋奉宜医师表示,此时,可能就该考虑肌肤是不是细胞自我排除能力出现了问题。

  而要判断到底是使用的护肤产品或药物带来了肌肤的问题,还是皮肤细胞的问题,宋奉宜建议此时可以采取“不洗脸”的方法来检测问题所在。

  具体的做法为:建议停止使用所有从清洁品到护肤品、彩妆品、药品的外用成分;单纯以清水、双手(不使用毛巾)清洁脸部八天、十六天与二十四天;之后分别在八天、十六天与二十四天做肌肤检测。

  所谓的“使用清水洗脸”,目的就是避免可能存在的干扰因子。只用清水洗脸目的就是尝试停止所有产品后,皮肤的自然反应究竟如何。如果停止用药或护肤品,皮肤愈来愈坏,这些产品就是好的。如果停止,皮肤经过波折之后竟然渐渐变好,这些产品就是坏的。

  宋奉宜介绍,采取上述方法后,可能在停止使用所有产品的前两天,没有太大感觉。但从第三天开始,一直到第八天,忽然涌出许多不舒服的感觉。而到了第十六天会开始缓解,第二十四天左右就会比较舒服。相较于第一天,第二十四天的情况大约改善3%~5%。

  有些人表示“不洗脸,脸很脏怎么出去见人呢?”宋奉宜表示,肌肤会有“自净”能力,就像耳垢、鼻涕、眼泪与阴道分泌物一样,因此不用担心会越来越脏。本报综合

 

更多关于 痘痘 敏感 肌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