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停服避孕药后短期内性激素失衡易脱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39  家庭保健报

  短效避孕药是育龄女性比较常用的口服避孕药,它主要通过作用于下丘脑调节性激素水平,从而达到避孕目的。但是有少数人停药后会出现脱发现象,这是为什么呢?

  这是由于药物引起体内性激素发生暂时的失衡所致。口服避孕药可以补充少量的雌、孕激素,尤其是长期服用短效避孕药时,可使雌激素维持在一定的水平上;一 旦停药雌激素水平下降,就会出现一个短暂的性激素紊乱的状态,从而引起脱发现象。这种情况与产后脱发类似,无需用药,只要注意休息,通过自身的调节就可以 在不长的时间内恢复正常。

  一般来说,只要每天的脱发量不超过80根,一般都算正常。如果大量脱发超过半年,就要考虑其他原因引起的脱发,这时一定要到正规医院去诊治。张卫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脱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