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5岁女童性早熟月经来潮 医生建议提防孩子早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7:3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长沙4月21日电(鲁毅 秦卫 李俞辰)乳房逐渐发育,月经来潮,这些本该出现在青春发育期女孩身上的第二性征,却出现在5岁女童小芬(化名)身上,这让她的家人惊愕又束手无策。

  现在,这块压在小芬及家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20日,小芬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通过手术切除了导致病因的卵巢囊肿。

  小芬爸爸说,孩子平时就特爱吃零食、爱喝液态奶,有时候一天四五瓶也不在话下。近半年来,小芬比同龄小朋友长得快一些,他们也没太在意。但是去年12月和今年4月,小芬两次出现阴道流血,乳房有硬块并逐渐增大,这让他们非常担心,随后立即带小英到湖南省妇幼保健院检查。

  该医院副院长方超英接诊小芬后就确诊她患有性早熟,后来通过B超检查显示,小芬的子宫偏大,子宫右侧有囊性肿块,医院诊断小英患有“外周性早熟、右侧卵巢肿瘤”,认为可能是卵巢肿瘤引起小芬性早熟,导致了乳房开始发育、月经来潮等症状。

  20日,小芬在该院进行了右卵巢囊肿剥离+右子膜囊肿剥离术。目前生命体态平稳,在病房进行术后护理。小芬爸爸说,女儿还在上幼儿园,平时活泼爱闹,住院以后不太爱说话。手术后,他希望女儿以后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

  方超英介绍,性早熟是指女孩8岁以前,男孩9岁以前,出现与年龄不相应的第二性征,如乳房发育、周期性阴道流血,身体体重迅速增长、外生殖器发育等。小芬这种因性腺肿瘤导致的性早熟,只是其中一种,手术根除肿瘤后就有可能治愈。此外还有中枢性性早熟、外源性性早熟等。

  因为性早熟所致的过早发育,不仅会让患者与同龄小孩不一样而影响患者心理健康成长,还会导致人体骨骼发育过早闭合而长不高。芳超英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多留心观察孩子是否有过早出现第二性征情况的发生,如怀疑孩子有这方面的问题,家长应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咨询、就诊,治疗的时间越早效果越好。

 

更多关于 早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