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畸形大个草莓吃了伤肾 专家教你识别化学草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7:40  家庭保健报

  生活实例周末,李女士下班回婆家吃饭,看见路边好多人围着两大箩筐草莓在挑选,卖草莓的小贩还不停吆喝“新鲜草莓便宜卖了,十元两斤”。于是她买了四斤草莓去婆婆家。晚饭后一家人围着电视边吃草莓边聊天,年迈的公公患有慢性肾炎多年,长期吃药治疗,看到新鲜的草莓竟爱不释“口”,一个人吃了一斤多,第二天早上,老人因贪吃草莓,导致肾病发作,住进了医院。

  现在正是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又红又大、娇艳欲滴的草莓让人禁不住诱惑,而且吃起来香甜可口,殊不知,这些“光鲜亮丽”的草莓吃多了,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尤其对于患有肾病的人来说,小小的草莓可能会给肾脏增加负担,使病情加重。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肾内科曹长春主任介绍,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还含有葡萄糖、果糖、柠檬酸、苹果酸、胡萝卜素、核黄素等。这些营养素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对老年人的健康亦很有益。但是现在有些果农为牟取暴利,在种植过程中滥用膨大剂,使草莓个头很大、颜色特别漂亮,消费者一但吃了膨大剂残留量大的草莓,会对健康造成很大的损伤。尤其是肾病患者,更应当避免过多食用。徐骏

   ■ 相关链接

  教你认识激素草莓

  奇形怪状的有问题

  正常生长的草莓,大多应该呈圆锥形,如果形状太奇怪就要谨慎选择。

  仔细看种子的颜色

  正常草莓表面的芝麻粒(种子)是金黄色的,如果芝麻粒有些发红,就要警惕。

  空心草莓需警惕

  激素草莓轻易就能掰开,果肉颜色发白,空心较多。

  闻味道尝味道

  闻味道:正常草莓清香味浓,激素草莓清香味淡。

  尝味道:正常草莓甜度高而且甜味分布均匀,激素草莓吃起来寡淡无味。

 

更多关于 草莓 畸形 化学 伤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