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无名指比食指长的男性更有魅力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3日09:04  新浪健康博客

  瑞士日内瓦大学的一份研究调查表明,男人的无名指比食指越长,他可能越被人认为有魅力。

  这份研究报告刊登于英国《皇家学会生物学分会学报》,它揭示了胎儿接触荷尔蒙的水平、特定物理特征发展水平和不同性别形成之间的复杂关系。

  同时它也促进了一项以进化心理学为大标题的人类身体研究的进程,暗示已经找到了人类行为的动力因素,和先前预测的不一样,是先天因素而非后天环境。

  先前有研究显示,无名指与食指长度比例,尤其是右手,标示着胎儿在子宫内接触荷尔蒙的水平。与食指相比,无名指越长,胎儿接触的睾丸激素越多。

  在这项新研究中,瑞士日内瓦大学科学家卡米耶·费登兹领导的研究小组设计了一个实验,来证明女性是否会被有强烈男性特征的男性所吸引,比如对称性强的脸庞、更深沉的嗓音或者特殊的体味,这些都是由睾丸激素的多少所决定的。80多名18至34岁的女学生观看49张年龄相似男性照片,随后由她们来评估他们的男子气概和魅力。

  一小部分女生听了男性的录音,也闻了他们有体味的样品,那些样品是在男性胳膊下放了24个小时的棉垫。

  “研究目的是了解什么特性会使男性具有魅力,这些特质中,是否至少有一项来自(男性)胎儿环境”,费登兹在一次采访中说道。

  在形象试验中,结果就很清晰。“无名指较食指而言越长,这说明接触睾丸激素越多,那他的面部就更有魅力。”教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也发现,魅力和人脸的对称程度密切相关。”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女性并不一直认为这样的男性“有男子汉气概”,她们喜欢的声音或体味与长无名指男人也不一定对应。

  费登兹说:“手指比例和女性对体味的反应没什么联系。”她猜测其中的原因之一是,声音和体味这些因素更依赖于成人睾丸激素的波动变化,与胎儿接触到的激素关系不大。

  食指和无名指长度比例证明,它可以有效地衡量患前列腺癌的风险,同样这也与睾丸激素的多少有关。

  去年12月份发表的研究报告表明,无名指长于食指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几率比无名指短于食指的男性低三成。其他研究也发现胎儿接触荷尔蒙的水平和其他疾病,包括前列腺癌和骨关节炎这些疾病的生成有联系。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男性 魅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