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脑族护肤四部曲:常喝胡萝卜汁抗氧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8:37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记者 常辉

  与电脑密切接触的女性越来越多,电磁辐射对皮肤的损伤丝毫不亚于紫外线,所以,电脑族女性的皮肤防护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

  1.隔离和保湿很重要。很多人想着,晚上我又不出门,早早就卸妆、洗脸,其实,如果你晚上需要在电脑旁工作或娱乐超过半个小时以上,就一定要用隔离霜。除此之外,最好在电脑旁放一个保湿的喷雾,随手拿起来就可以喷几下。

  2.每半个小时起来运动五分钟。不要以为涂了防晒霜坐在电脑前就万事大吉了,长久保持坐的姿势,时间长了我们会感到手麻、腰酸胳膊疼,这就表明血液循环 不好,而血液循环不好,输送的氧气就少,皮肤缺氧,就会暗沉不透亮,所以,每半个小时或者当你起身喝水、上洗手间的时候最好做一下伸展运动,让血液循环快 速恢复通畅。

  3.备一杯胡萝卜汁。上网的时候,很多人习惯在手边放一瓶饮料,那么,快把碳酸饮料丢到一边,换成蔬果汁吧,蔬菜水果汁中含有的纤维素和丰富维生素对皮肤非常有益,含有抗氧化成分的蔬果汁更好,比如胡萝卜汁、葡萄汁等。

  4.上网后尽快洗脸。不要上网后马上就爬上床睡觉哦,上网后的清洁是必不可少的!因为不但要洗掉隔离霜,电磁辐射也是可以洗掉的,所以,上网后要第一时间用温水和洗面奶洗脸。普通隔离霜用洗面奶就足够了,不需要用卸妆产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养颜 护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