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麦炒食调理肠道降脂减肥防便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2日08:51  信息时报 微博

  很多人都将燕麦片煮着吃或者用牛奶泡着吃。其实,对于想要控制血脂和体重的人来说,燕麦炒着吃效果会更好。

  燕麦片煮着吃有助于消 化吸收。这是因为,燕麦中的淀粉只有与水碰到一起,产生糊化作用,人的肠胃才能吸收利用。因此,煮着吃最适合消化功能不好的老年人。炒着吃虽然不太利于消 化,但是热量低,可以控血脂、控体重,符合现代人的愿望,吃进去了觉得很饱,但又不会吸收太多太快。那些消化不了的淀粉,穿小肠而过,跑到大肠里。这些淀 粉经过大肠细菌的酵解形成短链脂肪酸,既可以改善肠道菌群,抑制有害菌的生长,同时还能帮我们控制血脂和防治便秘。

  需要提醒的是,炒燕麦一定要选那种颗粒比较大的纯麦片,不能是速溶的。炒的时候,最好用橄榄油,同时还可以加入核桃、杏仁、葡萄干等作为配料,一来调节口味,二来坚果中也含有控制血脂的好脂肪,跟麦片一起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燕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