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学晒太阳有助补充维生素缓解孤独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4日08:58  家庭保健报

  本报讯(刘卫宏)一位孤僻症患者到医院进行心理咨询时,专家开的处方上赫然有“每天日晒半小时”的建议。专家介绍,用科学的方法晒晒太阳,可以补充体内维生素,有助于治疗孤僻症。

  专家称,孤僻症患者通过心理和药物调节进行治疗,还可以进行科学的日光浴。研究发现,体内的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微量元素缺乏,可导致 人体不能将色氨酸自行合成烟酸,而烟酸具有维系神经系统健康和脑机能正常运作的功能。晒太阳可以帮助这些微量维生素生成和吸收,从而转化为烟酸。

  不过,晒太阳也要讲究方法。日光浴养生的最佳时间是上午8时至10时、下午4时至7时,否则可能被晒伤。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晒太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