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护记忆力妙招:每半秒移动一次双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6日08:19  生命时报

  不良生活方式会加重记忆衰退进程,为此,美国《健康》杂志最新给出了保护记忆力的6个简单方法。

  早餐吃点全麦面包。美国塔夫斯大学研究发现,不吃主食的人在记忆力测试中成绩更差。建议早上吃些全谷类复杂碳水化合物,如吐司面包、鸡蛋、及蓝莓等水果。

  强度较大的锻炼。《学习和记忆神经生物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高强度运动之后学习单词速度会提高20%。跳舞和跆拳道等套路运动之后,记忆力更高。

  练双眼,记车位。英国曼彻斯特都会大学研究人员表示,简单眼操可使长时记忆提高10%。具体动作:下车之后注意停车位置,然后,原地站立,双眼每半秒钟左右移动一次,做30秒。 

  每天上网1小时。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近期研究发现,每天花1小时上网搜索自己感兴趣的东西,有助于刺激控制短时记忆的大脑额叶。

  晚餐喝点葡萄酒。《老年痴呆症杂志》研究发现,酗酒会导致记忆丧失,但适度饮酒则会降低记忆衰退。每周饮酒7杯以下者发生认知损伤的危险比滴酒不沾者或酗酒者更小。 

  睡前用牙线洁齿。纽约大学的乔纳森博士表示,睡前刷牙或使用牙线清洁牙齿,有助于保护大脑。原因是,不刷牙容易导致牙龈炎,病菌易导致全身炎症,进而损伤大脑认知功能。▲

  (徐 江)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记忆 记忆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