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发现害羞易致婚姻满意度下降出现感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08:38  中国妇女报

  美国一项研究称,害羞能影响人际关系,尤其对婚姻关系有不良影响。

  心理学家通过两项研究探讨了害羞对婚姻质量产生的特殊影响,发现:在新婚夫妇当中,害羞的人有更多严重的婚姻问题;害羞人群整体的婚姻满意度较低;害羞的人在信任他人、嫉妒心、金钱和家庭事务方面会有诸多问题;早年害羞的人日后会有更多婚姻问题,甚至感到婚姻满意度下降。

  心理学家指出,害羞使得人们更难建立社会关系,因为他们在社会上感到焦虑,对于婚姻中不得不面对的问题感到信心不足。害羞很难改变,但不等于完全没有希望,人们通过有针对性的学习,可以有效地解决一些具体的婚姻问题。(丽妍)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害羞 婚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