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减肥法:吹口哨抗衰美容健身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5日07:59  大河网-大河健康报

  夏天到了,也就预示着“疯狂减肥季”将随之而来。相信很多爱美的女孩子年年都会经历这个时期,冬天的小肥膘这时已经盖不住了,唯一的办法就是饿、 饿、饿;减、减、减。网上最近流行一句话:“芙蓉姐姐都瘦了,你还好意思胖下去吗?”这更激发了无数爱美女孩将减肥进行到底的决心。

  记 者也是一位减肥爱好者,因此,特别留意各种减肥方法。记者发现,日本的女孩子身材都比较小巧,胖的不多,而且,网络上很多热传的减肥方法也大都是从日本引 进来的。所以,记者经过认真仔细的挑选和尝试,最终筛选了5种另类减肥法推荐给爱美想瘦的你,我相信,总有一种方法适合你,祝大家在这个夏季都能轻松成功 瘦身哦。

  “口笛”减肥法

  日本NHK国际放送广播电台在2008年年底,曾花了一周时间,用16种语言面向全世界 广播介绍了日本“口笛”大流行的社会现象。日语中的“口笛”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吹口哨。日本“口笛”的演奏者认为“口笛”的基本功就是腹式呼吸,呼气的 “吹音”和吸气的“吸音”,伴着瑜伽、健身操等运动普及开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腹式呼吸健身减肥”。日本口笛演奏者联盟会长高桥一真说:“吹口哨既能通 过腹式呼吸来增进健康,又能用自己的身体来演奏最朴素的乐器。对人体呼吸系统及胸腔都是有益的。”

  而且,日本口笛演奏者联盟还提倡每一个担心脸上肌肉松弛的女性也都来吹口哨。因为,吹口哨时,人的嘴唇和脸颊的肌肉会呈现比平常更紧张的状态,平时说话活动不到的肌肉也得到了锻炼,相当于全面的面部按摩,有抗衰老、美容的效果。

  腹式呼吸可分为顺呼吸和逆呼吸两种,顺呼吸即吸气时轻轻扩张腹肌,腹部往外鼓,在感觉舒服的前提下,尽量吸得越深越好;呼气时再将肌肉放松,腹部往里缩。逆呼吸与顺呼吸相反,即吸气时轻轻收缩腹肌,呼气时再将它放松。

  日本最新“迷你停食”减肥法

  你是不是还在使用最原始的停食减肥法,每天都以8个苹果来充饥、饿了只大口大口的喝白开水?NO。这种减肥法早该把它扔进垃圾桶了。日本最近风靡“迷你 停食”减肥法,即每周有2天不吃正餐,只吃流质的食物,像稀饭、豆浆、果汁、乳酪或是清粥,来取代三餐的大鱼大肉。据说这种迷你停食法,有助于清除体内废 物,让肠胃的代谢更为顺畅,皮肤也会变得有光泽,因为方法很简单又不痛苦,最近成为日本女性喜爱的瘦身方式。

  碳酸水减肥法

  一般人肥胖的主因,往往是因为出现饥饿感,或是食欲激增,不知不觉吃进了过多的热量。但是你知道吗?人需要进食是因为两种体内机制作用所引起的反应,一 种是饥饿所引起的胃部不适,另一种则是口渴的感觉。身体在这两种情况下都会产生组织胺,它是一种神经传导物质,会影响到大脑中枢,传递出让人想要进食的信 息,因此当你把体内口渴的感觉也当做饥饿时,就会出现误食过多的状态。而碳酸水的主要作用正是适时补充水分并增加体内饱足感以抑制食欲,让身体不会摄取过 多的热量,进而达到辅助减肥的功效。因此,碳酸水减肥法也迅速成为风靡日本的流行减肥法。

  同时,如果早上起床立刻饮用碳酸水,还可以传达给肠胃强烈的刺激,让胃部因为血液循环变快,加速消化及蠕动以增加排便,因此透过多喝碳酸水可以让消化以及排泄系统更加正常。

  每餐进食前半小时喝一杯碳酸水,有助于分清身体对口渴与饥饿的需要,且会产生饱足感,让身体只会在真正需要食物的时候产生饥饿感。

  吃醋也减肥

  日本最近刮起了“吃醋减肥”风,受到了广大减肥者的认可。据资料显示:喝醋不但能消除便秘、调整体内酸碱值,还有明显减肥功效,因为,醋中含有挥发性物 质、氨基酸及有机酸等,由于氨基酸可以促使体内过多的脂肪消耗转变为体能,还可以使摄入的糖与蛋白质等物质的新陈代谢顺利进行,因而具有良好的减肥作用。 当然,专家同时提醒,化学醋与天然醋效果大大不同。自然发酵醋外观有沉淀、颜色也比较深,拿起来摇几下,泡沫会缓慢消失,而化学醋的泡沫则会很快消除。

  给大家推荐两个食醋的食谱:

  1.花生醋

  原料:花生米400克,香醋500克

  制法:将干净的花生米放入瓶内,倒入香醋浸泡,将瓶口密封。阴凉处放一周。

  食法:每日早晨空腹吃花生米12粒。连服用1个月。

  功效:降脂,降压,化痰,减肥。

  2.香醋蛋

  原料:鸡蛋一个,香醋浸蛋液500克

  制法:鸡蛋洗干净,整只放入大口瓶中,倒入香醋浸蛋液500克。然后,将瓶口密封置于阴凉处,30天后,蛋壳消失。用筷子将蛋皮捅破,搅拌均匀。

  食法:每日2次,每次20克香醋蛋液+20克凉开水混合饮用。

  功效:去斑,减肥。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