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五招应对妻子更年期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08日07:57  舜网-当代健康报

  ■ 刘绍宗

  近年我国城市离婚率明显上升,结婚二十余年后的离婚者竟然占离婚人群的13.3%。妻子到了更年期,丈夫怎么办?

  第一,要有正确认识。更年期综合征是更年期妇女的一种病症,并不是妻子“长脾气了”,也不是她“找别扭”。不少丈夫因为对此缺乏认识,使家庭矛盾愈演愈烈,最后只能导致分手。这个教训一定要吸取!

  第二,要避其锐气。在妻子烦躁或发怒时,要回避一下,等她的情绪稳定下来。在她心境较好时,不妨给她讲些道理。

  第三,要同情关怀。丈夫应放下男子汉的架子,多分担一些家务,也要到陪妻子上医院。另外,丈夫还要说服子女尊敬妈妈,让子女理解母亲。

  第四,要多一些幽默。丈夫多说些得体的笑话,可活跃气氛。但注意笑话要掌握时机和分寸,不要让妻子感到是拿她开心。另外,听一些轻音乐、通俗歌曲及相声之类也有好处。

  第五,性生活要有节制。更年期妇女由于雌激素水平有所下降,导致性欲有不同程度的降低。此时丈夫要有所节制,多加爱抚,可能会使性生活更加理想。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更年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