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部皮肤颜色及感觉透露老人健康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8:16  家庭保健报

  老年人每日洗脚后应仔细检查足部皮肤的颜色以及感觉。 

  颜色:用手指压脚趾尖,正常人的脚趾尖用手压下去甲床立即变白,放开后2~3秒就能恢复如常。如果受压后甲床的颜色恢复得很慢,说明脚部的血液循环不良。

  感觉:拿一支末端带有橡皮的铅笔,用橡皮头擦擦足内侧、足外侧的皮肤,体验自己的感觉是否一致。也可以对比一下两只脚、手或者其他部位的皮肤感觉,是否对称、一致。如果有明显的差异,往往提示有神经病变。

  科普作家 贺军成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足部 健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