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饮自制冰粥解暑开胃清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09:24  信息时报 微博

  夏日炎炎,闷热难当,人们都喜欢吃点冰凉的东西,下面介绍两款清凉的冰粥,消暑又开胃,不过要注意的是,虽然说是冰粥,但并不是要冷得让人牙齿发颤,适当的清凉就好,不然过度贪凉会让人体脾胃受损。

  荷叶绿豆粥

  这道冰粥具有祛暑清热、和中养胃的功效,老少皆宜,特别适于伏天食欲不振、发热口渴的少儿食用。荷叶绿豆粥以荷叶、绿豆、粳米、冰糖为原料,做法是:绿 豆用水泡发后,另用水将绿豆煮开花,制成绿豆汤;粳米煮成稠粥,半熟时加入绿豆汤、冰糖,搅拌均匀,一起煮开;粥熟后,取干净荷叶1张,趁热盖在粥面上, 待粥变凉并呈淡绿色,即可食用。

  山楂冰粥

  山楂冰粥能开胃养脾、消脂益气,更适合老年人食用。山楂洗净备用,糯米洗净后冷水浸泡2小时后沥干水分。锅里注入凉水,旺火煮开,倒入山楂,煮15分钟后,捞出山楂,倒入糯米,中小火煮熟,加入冰糖,晾后存入冰箱,适时取出食用。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开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