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吃七种红色食物保健美容效果最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8:06  新浪健康论坛

  红色蔬果养生法一般常见赤色或偏赤色食物,或偏温性的药材有丹参、红花、山楂、桑椹、红枣、洛神花和枸杞,胡萝卜、蕃茄、苹果、牛肉、羊肉、樱桃、荔枝、龙眼肉;但红豆、西瓜、马齿苋则偏凉性,几乎都富含大量铁质,可以补铁、补血,有益健康。

  草莓:降低胆固醇

  含有80%的水分、丰富的维生素C、少量膳食纤维和钾。由于含糖量很低,因此经常出现在减肥食谱中。传统医学中草莓可以作为润肤剂、净化剂和利胆剂,还具有镇咳和抗风湿的作用。

  樱桃:治痛风有奇效

  每天生食6至12颗樱桃对痛风和尿酸过多有显著疗效。樱桃的果汁有利于治疗腹泻和结肠炎,所含的抗氧化剂具有保健作用。

  西瓜:护肾排毒

  西瓜是水分含量最高的水果,高达其总重量的95%,因此可以促进肾脏更好地发挥功能,将废物和有毒物质排出体外。

  红苹果:平衡营养

  红苹果富含果胶、糖分和维生素C。此外,由于它是温和的通便剂,所以还具有特殊的医疗效用,可以用于治疗肠道功能紊乱。因此,自然医学认为红苹果可以抗腹泻、贫血和哮喘。

  红辣椒中抗氧化剂、硒和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甚至高于柑橘和柠檬等酸味水果。红辣椒所含的膳食纤维能够控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葡萄糖,还可以改善肠道功能。

  红萝卜:有益呼吸系统

  红萝卜有益于治疗呼吸系统疾病,例如咽炎和喉炎,还可以减轻喉咙嘶哑。萝卜酒具有清除肾结石和治疗肝脏和胆囊疾患的作用。

  番茄:防治慢性病

  番茄含有番茄红素和大量抗氧化剂,能够降低患上慢性疾病的危险,尤其是前列腺癌和心血管疾病。番茄具有提神、助消化和抗炎的作用。

  红枣:保护肝脏增强体力

  红枣又称大枣,补脾胃、养心安神,在《本经》中记载:“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学发现,红枣含有维他命C和A、蛋白质、脂肪、糖类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保护肝脏,增强体力的作用,对于胃部虚弱食欲不振,脾脏功能不好、心律不整等一切虚证有助益。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食物 红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