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种原因会产生假性食欲让人越吃越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8:09  新浪健康论坛

  假性食欲的原因很多,不管哪种都会令你变成暴饮暴食,爱吃东西的你,知道自己是属于哪种情况的吗?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什么是暴饮暴食

  此症为周期发作不可控制的多食,可出现于神经性厌食中,但并非必然伴有此症状。此症状群包含两大主要成分,其一是不可抗柜的强迫自己多食,其二是自己设法进行呕吐以避免体重增加,有时则是滥用泻药。此类患者的体重常保持在正常范围之内,女性患者月经仍可正常。女性较为常见。

  本症以反复发作性暴食和强烈的控制体重的愿望为特征,为防止暴食对体重的影响患者采用各种措施,如呕吐、导泻、增加活动量等,致使体重反低于正常范围。本症多见于年轻女性。

  暴食主要跟两种荷尔蒙的分泌有关,一种就是瘦体素,另一个是我们常听到的胰岛素。瘦体素的主要功能是告知大脑脂肪增加;但如果暴食的状况没有改善,瘦体素就会秀逗,分不清肚子是饱还是饿!

  至于胰岛素,正常来说会在进食后分泌适量来平衡上升的血糖,如果吃太多血糖暴升,胰岛素就必须大量分泌才能达到降血糖的功能。这么一来你就很有可能因血糖快速下降又误以为饿了!

  另外,如果脑机能运作不稳,你也有可能产生假性食欲,感觉可以继续吃,就像又多了个肚子;喝酒让血糖值变化,也会让你产生饿的错觉。

  下面是3种可能产生假性食欲的原因,想有效减重,可要先分清楚自己的状况是哪一种,才能对症下药喔!

  假性食欲原因一:饱足感断讯,传不到大脑。

  吃太多,分泌太多瘦体素,脑袋反而会抓不到“脂肪增加”的讯号,变得无法有效控制食欲!饮食的习惯要改改啰!因为一般在进食后20~30分钟,脂肪细胞就会开始膨胀,分泌瘦体素告知大脑吃够了。这时就该自动停下筷子,才不会愈吃愈多,反让身体对瘦体素产生抵抗性。为了避免这种危险的情况发生,吃太快、暴食都是你不能做的喔!

  假性食欲原因二:饮酒后,会有假性空腹感。

  喝酒后会想吃碗面、吃些甜的?这是因为大脑还没有接收到满足感呀!如果脑部正确收到饱足的讯号,错误的进食指令就不会跑出来啰!不管喝酒前有没有吃东西,都会因为酒精的作用让血糖一时升高,一下又会下降。如果你在开喝前没吃饭,当然就不会感觉饱!而且酒精会扩张血管,等过一段时间,身体反而会畏寒!想想看,血糖下降、没吃饱、再加上身体冷,不会想吃才怪呢!如果你一定要喝上几杯,记得“先吃饱再喝”的铁则,才不会因为假性空腹而坏了身材!

  假性食物原因三:胰岛素过剩,血糖太低。

  吃完大餐还想吃甜点,这是因为胰岛素大量分泌造成低血糖的结果!可不是真的肚子饿喔!爱吃甜食、油炸物吗?这些食物会让血糖急升,胰岛素为了平衡血糖又得大量分泌,这下血糖又降太低啦!血糖上上下下对身体相当不好,大脑因为血糖低以为又该吃饭了,于是你感觉肚子空空,无法节制什么时候该封口;这个时候吃下肚的东西最危险,特别容易变成脂肪!所以要控制体重,甜的、油的记得少碰喔!

  有时候我们想吃东西,并不是真的肚子饿了,只是一种习惯,分清楚真性饥饿与假性饥饿,避开让你暴饮暴食的陷阱,成功减肥也就不再上难事了!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食欲 肥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