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示适量用薯类做主食助减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7日09:31  家庭保健报

  石家庄市柳女士咨询:看报道说吃薯类可以减肥,我每天都吃马铃薯、紫薯,但最近又看到报道说,薯类会增肥,请问哪种说法正确啊?

  解答:马铃薯(土豆)与精白大米相比膳食纤维含量更高,但不及豆类、蔬菜多,吃土豆会增加饱腹感,适量食用有助于减肥。

  国外调查证明土豆摄入量与肥胖有关,但指的是将炸薯条作为主食,再吃炸薯片作为零食,所以会催肥。我提倡的土豆减肥,是说用土豆替代精白米精白面做主食,绝非拿来当零食吃,或者当菜肴吃。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薯类每天要适量食用,超过200克就吃多了,紫薯虽然保健作用好,也不宜多吃,吃多了会伤胃。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减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