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防晒细节:防晒用品均匀涂抹才有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7月09日08:04  京华时报 微博

  防晒是皮肤保养的必做功课,到了炎炎夏日,更是保护皮肤的首要大事。不过,防晒品到底怎么涂、涂多少才最有效?台湾药妆专家家弘指出,关于防晒,各个小细节都要做好,才能做到完美防晒。

  防晒乳液适合上班族

  防晒乳液、防晒霜、防晒喷雾、防晒滚珠……市场上的防晒产品剂型五花八门,那么,到底该选择什么样的剂型最合适呢?

  专家指出,好的防晒剂应具备刺激性小、不易造成皮肤过敏,质地细致清爽、不油腻的特点。

  选择防晒品具体剂型时,只要了解各种剂型的特点即可。一般来说,膏状的抗水能力较强,黏度也高,适合水上运动时涂抹;防晒喷雾容易全身大面积涂抹,方便快捷,容易补涂。而乳液状态是最适合平常上下班时候使用的。

  从事水上活动或容易流汗者,可选择标示“water resistant”具防水性的防晒品。一般防晒品若具防水功效都会标示——Waterproof指下水80分钟内还有防晒效果,Water resistant指下水40分钟内还有防晒效果。防汗(Sweatproof)防晒品使用在眼部时,即使眼周流汗时也不易跑到眼睛产生刺激感。

  如果是敏感肌肤的话,可以选择标注低过敏(Hypoallergenic)的防晒品使用,因为这种防晒品无易过敏成分,也比较适合小朋友使用。

  对于爱长痘的人来说,选择时要注意一些关键词,如无致痘性(Noncomedogenic) 、不含致粉刺成分(Non-comedogenic) 和不含油脂配方(Oil-free)的成分标示。

  涂匀涂足才有效

  选对防晒品只是成功防晒的第一步,防晒品的涂抹也是做好防晒的关键。专家指出,把防晒品涂抹足量并均匀至关重要,如果防晒品用量不足的话,很可能会让你的防晒工作白做。

  根据美国FDA公布防晒品标准涂层厚度与防晒指数的关系,如果涂抹防晒品不够量,等于白涂抹或与防晒倍数完全不相符。正确的做法是,将防晒品在脸上以2毫克/cm2的用量,分几次全脸足量涂抹,大概一张脸每次需要约一元钱硬币大小的防晒品用量。

  根据检测结果显示,如果涂抹防晒品厚度仅达到1.5毫克/cm2的话,SPF50的防晒品效果仅相当于SPF18.8的防晒品,如果涂抹厚度仅达到0.5毫克/cm2,防晒品则相当于没涂。

  对于防晒指数的选择,专家表示,没必要一味求高。研究显示,SPF10的产品可阻断90%红斑的产生,而SPF50的产品可阻断98%红斑的产生。防晒系数后者为前者的5倍,但防晒效果却只增加了8%。一般日常保养选用SPF15~25即可,长时间暴露于阳光下可选择SPF30以上的防晒品。

  冰敷缓解晒后不适

  夏日进行户外活动后,进行晒后修复是必做的工作。专家表示,晒伤的肌肤会发红、肿、烫和热等。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王昕表示,晒后用冰镇的面膜来做修复效果很好,可以为皮肤起到镇静修复的功效。

  一般来说,晒后皮肤出现不适还可以用冰敷的方法,即毛巾包裹冰袋敷10分钟,每两个小时敷一次,能立即给肌肤降温和降低血流。

  选择冰镇面膜时,可以选择敷含有芦荟、尿囊素、烟酰胺、洋甘菊等镇定作用的保湿面膜和保湿凝胶。

  此外,晒黑后想要肌肤白回来,去角质和美白保养两者缺一不可。去角质是治标、美白保养是治本,但因去角质不能天天做,甚至脆弱敏感时也不适合频度过高,因此美白保养就相对更为重要。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防晒 夏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