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心理学家支招一分钟浇灭怒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3日10:26  生命时报

  每个人都会有生气发火的时候,当“无名火”冲上心头,怎样才能快速赶跑它呢?

  美国心理认知疗法创始人大卫·伯恩斯博士在《好心 情手册》一书里告诉我们一个简单方法:找张纸,把脑子里“冲动的想法”和“理智的想法”分别对应地写下来。比如,“插队这个人真不讲理”和“他可能有急 事”,这样一来,愤怒的情绪有了宣泄出口,积极的情绪又得到加强,只要一两分钟,你就会冷静下来。

  其实,这种方法是为了强迫自己转换思维方式,更理性地看待问题。没有纸笔时,在脑子里想一想,效果也不错。▲

  (李海梅)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心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