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少运动与营养过剩更容易导致糖尿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9日17:49  家庭保健报

  ■石桥

  这是一个难题。糖成了我们的敌人。

  我们是一种喜欢甜味的动物——很不幸,和大多数的食草动物一样。而狮子老虎一类的猛兽则不然,由于在进化的过程中断然抛弃了对甜味识别,它们吃糖如同我们嚼蜡。当然,这可能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患上糖尿病。因为,医生告诉我们,缺少运动、营养过剩同样造成了糖尿病的高发。

  肥胖会导致糖尿病,这可能会让胖人有些沮丧。其实,大可不必。胖人为人类的进化做出了贡献。这么说,是因为在自从我们这个物种降落到这个陌生的星球上开始,绝大多数的时间里,我们都处于食物匮乏的困境中。我们的一些祖辈善于在身体里积累能量,以便渡过更困难的时期。这种能力无疑为种族提供了一种优秀的基因——在困境中更容易生存,当然到了食物充足的时候就容易变得肥胖。

  那就少吃一点吧。但这似乎不可取。

  你觉得你可以克服天性吗?这样的自信肯定是浅薄的。因为天性是狡猾的,它可以在你警惕时潜伏下来,当你放松时又溜回来。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说到底,其实糖不是我们的敌人,安乐才是。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我要评论

 

更多关于 糖尿病 饮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